元宇宙人才争夺战已经开始 超过40名微软员工跳槽至Meta

Yu |  2022-01-11

  1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过去一年里,有七十多名HoloLens团队前成员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们将离开微软,其中40多人加入了Meta。该团队的一些长期领导也在离职员工之列。

元宇宙人才争夺战已经开始 超过40名微软员工跳槽至Meta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多年来,该公司一直走在Metaverse技术创新的前沿,并“将继续开发最先进的硬件,使其更具沉浸感,更便宜,并具有多种形式。”

  微软没有透露HoloLens团队的细节,但表示员工流失对很多团队来说都是一个持续的挑战,微软正在尽一切努力留住员工,并在需要时招聘新员工。

  2015年,微软发布了HoloLens增强现实头盔。据分析人士估计,微软已出货20万至25万台。目前,微软仍是增强现实技术开发的领导者,向企业出售的HoloLens头盔超过25万台,每台售价3500美元。

  此前,Meta曾宣布计划今年向其VR/AR部门Facebook Reality Labs投资至少100亿美元。由于积极的投资,Meta正在从包括微软和苹果在内的其他公司招聘AR团队的关键成员。

  “我们正处于互联网新篇章的开端,这是我们公司的新篇章。”Meta的创始人扎克伯格曾经说过:“我们希望在未来10年内,Metaverse将覆盖10亿人,并承载数据,成为价值1000亿美元的数字业务,支持数百万创造者和开发者的工作。”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