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我国5G基站总数达225万

Yu |  2022-11-25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2年11月21日至11月25日的新闻热点。

  1、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

  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工信部将积极建设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丰富“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工业园区、县域经济下沉普及,不断壮大融合产业生态。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随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进,网络、平台、安全等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工业互联网已然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

  【老司机】贾桂鹏:在国家大力支持科技发展的前提下,各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正有序推进,工业互联网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与新兴科技的深度融来无疑让人期待。

  【墙头草】于欣靓: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工业互联网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无限潜力,对于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向智能、低碳转型,将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2、Gartner:2023年全球公有云终端用户支出将达6000亿美元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23年全球终端用户在公有云服务上的支出预计将达到5918亿美元,相比2022年的4903亿美元增长20.7%,并且高于2022年所作出的18.8%的增长预测。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公有云终端用户支出的提升代表着企业对公有云需求逐步攀升,而且云服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国内云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期待各个云厂商都能找准自己的定位,突破自我,发展壮大。

  【老司机】贾桂鹏:随着云计算成为这一世代最炙手可热的技术,有志于数字化的企业在云方面的开销大增,并不使人惊讶。

  【墙头草】于欣靓: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的必修课,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通过上云,迈出了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

 3、我国5G基站总数达225万

  11月21日,工信部发布了《2022年1-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国内5G基站总数达225万个,比上年末净增82.5万个,中国5G基站数量占全球比例超70%。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5G基站建设也是5G普及的关键指标。这两年,我国5G基站建设也逐步推进,并走在世界前列,这也是值得骄傲的事情。

  【老司机】贾桂鹏:作为全球5G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之一,我们可以想象到中国5G基站数量的庞大,但占据全球70%的比例还是挺惊人的。

  【墙头草】于欣靓:5G技术不仅可以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移动互联网体验,还将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自动驾驶等场景提供技术支撑。

  4、三星3nm制程最早有望于2024年开始供应

  据报道,三星将以3nm先进制程为英伟达、高通、IBM、百度等客户制造芯片,预计最早将从2024年开始产品供应。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相比台积电FinFET工艺,三星3nm用上了GAA晶体管技术,够降低45%的功耗,减少16%的面积,并同时提升23%的性能。由此可见,3nm芯片市场竞争也很激烈。

  【老司机】贾桂鹏:三星与台积电在3nm制程的竞争已经开始,现在到了双方开始笼络盟友的时候了。

  【墙头草】于欣靓:据了解,与原来采用FinFET的5nm工艺相比,3nm工艺在功耗和性能上将分别提高45%和23%,芯片面积也将减少16%,期待三星3nm芯片的市场表现。

  5、华为宣布加入国际电联P2C数字联盟

  11月23日,华为宣布加入国际电联的Partner2Connect数字联盟,承诺到2025年将为全球80多个国家的约1.2亿偏远地区人口提供联接到数字社会的能力。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早前华为宣布随着ICT基础设施的完善,华为将通过和合作伙伴的努力,使5亿人可以享受到数字金融服务,50万人能够享受到普惠教育。这一次,华为正在践行自己的承诺。

  【老司机】贾桂鹏:对于数字化发展,比如数字园区建设、数字教育、数字医疗等方面,华为经验非常丰富,这次华为加入P2C数字联盟也将有助于他们助力全球偏远地区数字化升级。

  【墙头草】于欣靓:相信在华为的助力下,将有越来越多偏远地区的居民能够更好地联接到数字社会,获得更广阔的商业发展机会。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