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软银孙正义将访问首尔,讨论Arm与三星的战略联盟

Yu |  2022-09-22

  9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软银CEO孙正义计划在首尔与三星电子高管会面,讨论这家日本大型企业集团的Arm子公司与韩国铸造巨头之间的合作关系。

外媒:软银孙正义将访问首尔,讨论Arm与三星的战略联盟

  据彭博社报道,孙正义是时隔三年再次访韩,他的目的是讨论Arm和三星的“战略联盟”问题。

  这一联盟的具体内容仍有待猜测。一个潜在的讨论点是将这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全部或部分)出售给三星电子的可能性。而此前有传言称高通正在考虑入股Arm。

  软银曾试图以660亿美元的价格将Arm出售给英伟达,但此举不仅遭到了监管机构难以逾越的阻力,还遭到了半导体行业某些方面的强烈反对,尤其是那些授权使用Arm处理器蓝图的人,他们担心英伟达会对生态系统造成影响。

  如果Arm再次上市,其估值可能高达600亿美元。然而,软银7月份搁置了在伦敦上市的计划。当时还有消息称,软银的孙正义正在寻求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他在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了这一倾向。

  孙正义访问韩国首都的消息传出之际,软银的愿景基金正面临其历史上最大的亏损。8月,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公布了前三个月高达3.16万亿日元的亏损。

  就三星而言,它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之一,还根据Exynos系列自行设计了许多芯片,而且是仅次于台积电的第二大代工运营商。尽管收购Arm的可能性不大,但它将为三星获得大量的知识产权,可以用来制造芯片,并将设计授权出去。三星是Arm许可证持有者。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