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英伟达成全球市值最高芯片公司,AI服务器PCB价值量大幅提升

Yu |  2023-05-31

  2022年5月3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英伟达成全球市值最高芯片公司

  5月30日美股盘前,英伟达市值冲破万亿美元,成为美股有史以来首个市值触及1万亿美元的芯片公司,创造了历史。截至发稿,英伟达股价上涨超过4%至406美元,只要收盘时始终保持在405美元以上,英伟达市值就能站稳万亿美元上方。目前,英伟达的市值排名仅次于苹果、微软、谷歌和亚马逊,成为美股市值第五大公司。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66%,是美股科技巨头企业中表现最好的。其他四家科技巨头股价涨幅为35%至43%。(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以来人工智能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各家争相发布AI大模型,都进一步推升了对算力的需求,英伟达作为AI芯片和计算系统的主要供应商,无疑成为了这波浪潮直接受益者。

  网易云音乐前CEO朱一闻进入AI+教育领域创业

  网易云音乐前CEO朱一闻已在AI+教育领域创业。据了解,朱一闻已在杭州完成团队搭建,核心成员包括网易云音乐早期创始员工、海康威视及阿里巴巴专家,以及教育领域的专家。其产品研发持续数月,早期版本已在杭州多所小学落地。目前,朱一闻及团队已与多家投资机构接洽,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完成首轮融资。(36氪)

  欧盟官员将于6月会见OpenAI CEO:讨论人工智能法规

  据报道,欧盟官员当地时间本周二表示,欧盟产业主管埃里·布雷顿将于下月在旧金山与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首席执行官山姆·阿尔特曼会面,讨论该公司如何实施欧盟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全球领先规则。欧盟官员还表示,布雷顿还将与阿尔特曼讨论一项人工智能协议,旨在让OpenAI公司加入一个由欧洲和非欧洲公司组成的组织,以便在2026年人工智能规则实施之前应用这些规则。(新浪财经)

  此前,布雷顿与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会面后表示,欧盟委员会与这家科技巨头将讨论一项人工智能自愿协议,旨在帮助企业提前适应即将实施的人工智能立法。

  AI服务器PCB价值量大幅提升,产业链企业迎发展新机遇

  拥有“电子产品之母”之称的印制电路板(PCB)是服务器的重要组成部件。随着当下人工智能(AI)行业高速发展,令应用在AI服务器上的高价值量PCB产品市场需求大幅提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AI服务器芯片升级,PCB也需相应地进行升级,不仅层数提升,而且要求传输损耗降低、设计灵活度增强、抗阻功能更佳,这也让AI服务器PCB的价值量大幅提升,相当于普通服务器PCB的5倍至6倍。相关厂商在面对产品品质更高标准的同时,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证券日报)

  马斯克购买甲骨文大部分备用服务器空间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初创公司们正在争抢甲骨文公司算力,但这些公司突然被告知,一个卖家已经已经抢购了甲骨文大部分备用服务器空间。这个买家是马斯克,他正在建立自己的OpenAI竞争对手公司X.AI。(新浪科技)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在Twitter推进的人工智能项目涉及一个大型语言模型(LLM)。同时,他还为Twitter找来了新的人工智能人才。

  GPT-4进行数据分析的成本不到人类分析师的1%

  阿里巴巴旗下研究机构达摩院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发现,OpenAI新发布的大型语言模型GPT-4进行数据分析的成本只要人类资深分析师(平均年薪9万美元)的0.45%,或是菜鸟分析员的0.71%。报告显示,GPT-4的成本不但远比人类分析师低廉,效率也快上不少。不过,GPT-4的图表正确度、部分个案的报告呈现及格式表现不如人类。(财联社)

  Photoshop引入AI后,功能应用将会方便很多

  据报道,Adobe Photoshop称将获得一个生成性人工智能工具,让用户可以通过文字提示快速扩展图像、添加或删除对象。这个工具叫做 Generative Fill,Photoshop也是Adobe首批使用AI图像生成器Firefly的创意云应用之一。Firefly于今年3月作为网页版测试版发布,Generative Fill目前也处于测试阶段,但Adobe表示,该功能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添加到PS中。(IT之家)

  华硕计划推出基于英伟达芯片技术的AI服务,将“确保数据安全”

  5月30日消息,华硕计划推出一项基于AI的服务,允许企业用户在探索生成式AI潜力的同时掌控自己的数据。华硕的这项新服务名为AFS Appliance,所有硬件都将安装在客户自己的设备中,以确保数据安全和控制。这个AI计算平台的构建基于英伟达的芯片技术,将由华硕运营并提供数据更新。(界面新闻)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