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Harmony OS 3.0正式版月底发布,吉利成立区块链科技公司

潇冷 |  2022-07-04

  2022年7月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鸿蒙Harmony OS 3.0正式版月底就来

  今天,数码博主@旺仔百事通 放出消息,称Harmony OS 3.0正式版将在本月底发布,更加注重隐私保护,且小部件也会获得更新。Harmony OS 3.0新推出的小组件将能够实时查看相机、麦克风、位置信息等敏感权限的使用情况,帮助用户管理隐私权限。(快科技)

  比特网认为,Harmony OS 3.0正式版的到来既是对Harmony OS 2.0相关功能的改善,有进一步提升安全隐私保护,尤其是在数据安全、数据合规要求严格的当下,Harmony OS 3.0的发布,意义非凡。

  鸿合科技:鸿合爱课堂综合解决方案面向国内高职教市场,提供多场景方案

  鸿合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鸿合爱课堂综合解决方案主要面向国内高职教市场,为高校提供多场景智慧教室解决方案,鸿合爱课堂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建立了深度合作,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财联社)

  吉利成立区块链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亿元

  近日,无锡吉利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区块链技术相关软件和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应用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浙江吉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吉利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间接共同持股。(每日经济)

  北京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 全链条金融支持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日前联合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等部门印发《关于对科技创新企业给予全链条金融支持的若干措施》提出,建立七大机制,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创业投资、银行信贷、上市融资等多方式全链条金融支持力度。专家认为,《若干措施》针对科技创新企业融资的痛点难点问题,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以市场需求引导创新资源有效配置。(凤凰科技)

  比特网认为,相关措施的出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纾困的同时,将有助于加快打造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有力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日厂AI机器人培养干细胞 仅需熟练人工三分之一时间

  据日媒报道,理化学研究所宣布运用搭载AI机器人培养iPS细胞,仅需熟练人工三分之一的时间即可。实验项目是培养视网膜的iPS细胞,通过不断对培养液的浓度、温度以及处理时间等参数的调控,逐渐学会最佳的培养条件,实验成功率已经从研究初始的40%、50%提升到91%,时间仅花费了120天。(3DMGame)

  比特网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机器人也将深入千行百业,逐步承担机械性的工作,并且呈现高效率的特点。

  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扩张区间,物流市场活跃度提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4日)公布,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重回50%以上的扩张区间。随着稳经济相关宏观政策的持续发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市场供需两端业务活动趋于活跃,物流行业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在连续三个月运行在50%以下的收缩区间后,6月份再次回升到扩张区间,达到52.1%。(财联社)

  美图投资数字货币浮亏超3亿 净亏损增超99%

  昨晚,美图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录得净亏损2.75亿元-3.5亿元,净亏损同比增加约99.6%至154.1%,主要原因是已购买的加密货币减值。美图公司在公告中提到,加密货币减值亏损不会对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现金流、运营产生重大影响,且加密货币仅占总资产的一部分。(网易新闻)

  “先买后付”独角兽Klarna寻求新一轮融资

  瑞典“先买后付”服务提供商Klarna公司正寻求新一轮融资,估值可能只有60亿美元。去年6月,Klarna的估值曾冲到456亿美元,成为欧洲最有价值的创业公司,现在估值已经下跌不少。(新浪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