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SML将投入2400亿韩元在韩国建立维修、工程师培训中心

Yu |  2022-11-16

  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荷兰半导体设备企业阿斯麦(ASML)日前表示,将在韩国投入2400亿韩元(约1.82亿美元)建设维修中心和工程师培训中心。

外媒:ASML将投入2400亿韩元在韩国建立维修、工程师培训中心

  一旦竣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在维修和保养方面将减少对从荷兰运来的零部件的依赖,因此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也将得到提高。

  阿斯麦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曾表示,在(芯片制造)技术复杂性上升之际,与当地客户密切合作至关重要。在这里设立培训中心也非常重要,这将有助于让技术更接近客户。

  阿斯麦计划在未来10年内增加1400名员工,并加强在韩国的研究开发(R&D),因此预计今后几年还将在韩国设立研究开发中心和生产设施。

  Wennink说,在韩国建立供应基地是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重大机遇。

  Wennink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全球半导体市场展望表示:“明年半导体产业将面临暂时的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然而,他表示有信心,该行业将在未来十年年均增长9%。

  “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仍然高于我们的生产能力,”他说,“我们的客户必须相信,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间比我们机器的平均交货时间短。”

  他还表示,阿斯麦新High-NA EUV设备计划将于2024年出货,预计该设备的价格约为3亿欧元(3.1亿美元)。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