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Meta微软等巨头组建元宇宙标准组织,英国首相发言人否认强迫Arm在伦敦上市

Yu |  2022-06-23

  2022年6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Meta微软等巨头组建元宇宙标准组织,苹果缺席

  Meta、微软和其他科技巨头建立了元宇宙标准论坛(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来制定行业标准,以期可以互相兼容。其成员包含从芯片厂商到游戏公司等许多大规模的科技公司,以及现有的标准制定组织如W3C。不过苹果、Roblox、Niantic、The sandbox等公司缺席。(新浪科技)

  今年以来,微软、Meta、苹果等科技巨头均发布了针对元宇宙的战略,如2021年10月,Facebook宣布更名为Meta。2022年1月,微软发表官方声明称,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动视暴雪;苹果也宣布扩张对增强现实(AR)应用程序的布局。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公司缺席该元宇宙标准联盟,很大程度上会削弱该联盟的影响力。

  功耗降低50% 性能提升35% 三星3nm工艺下周量产

  据韩联社消息,接近三星的消息人士称,三星计划在6月最后一周宣布量产3nm工艺的消息,届时三星将会成为全球第一个量产3nm工艺的半导体厂商,台积电的3nm计划是2022年下半年量产。(快科技)

  英国首相发言人否认强迫Arm在伦敦上市:没有这样的计划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发言人今日表示,他不知道政府有任何计划试图迫使芯片设计公司Arm在伦敦上市。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称,政府官员们正在考虑迫使Arm在伦敦上市。周三,当被问及“政府是否会利用新的国家安全权力,试图迫使软银旗下的ARM在伦敦上市”时,约翰逊的发言人称:“我不知道有任何计划去这样做。”(新浪科技)

  Arm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全世界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如果Arm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非英国本土,这将对英国政府和伦敦证券交易所造成重大打击。

  MIT科学家开发萤火虫机器人 可以在拍打翅膀时发光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工程师们为现有的飞行机器人增加了一项新功能——它们现在可以在拍打翅膀时发光。受萤火虫启发,这种荧光可以帮助这些微小、轻巧的机器人进行通信或追踪。(cnBeta.COM)

  日本JR West研发人形重型设备机器人

  6月22日消息,西日本旅客铁道(West Japan Railway,简称JR West)将重型机械和机器人结合,研发生产出VR联动下的人形重型设备机器人,并进行了机器人高空作业的示范实验,旨在实现“零工伤”。(凤凰网科技)

  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开始逐渐取代人类进行一些比较危险和复杂的工作。人形重型设备机器人如若投入使用,不仅会降低高空工作的危险,还将提升生产力,并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苹果市值重回全球上市公司第一

  苹果涨超0.2%,刷新日高至136.22美元,盘中市值2.20万亿美元,反超沙特阿美,夺回全球上市公司市值第一的宝座。苹果市值5月份以来一度逊色于沙特阿美。(新浪科技)

  国产开源操作系统OpenCloudOS首度披露技术路线

  国产开源操作系统OpenCloudOS正式发布首个源社区(L1)项目及首个全量软件包(L3)版本,并披露其技术研发路线图。据官方介绍,这意味着,OpenCloudOS将成为我国首个具备全链路国产化能力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可以为国内企业提供自主可控的上游版本,和满足企业级稳定性需求的软件供应版本。(36氪)

  完全自动驾驶!百度Apollo“整车无人”车队广州街头开跑

  近日,记者发现,在广州开放道路上,印有“萝卜快跑”字样、头戴自动感知设备“帽子”的自动驾驶车队在马路上疾驰,而车内却空无一人,原本配备的安全员也不见身影,车辆在复杂道路环境可完成变道、超车等一系列操作。(快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