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博通宣布收购VMware,华为发布下一代数据中心

潇冷 |  2022-05-27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2年5月23日至27日的新闻热点。

  博通以610亿美元收购VMware

  近日,博通(Broadcom)同意以约6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科技业交易之一。根据周四公告,VMware股东可以选择以每股VMware股票换得142.50美元现金或0.2520股博通股票,这一价格较VMware本月20日的收盘价高出约44%。

 比特编辑部观点:

  【墙头草】于欣靓:显然,软件已成为未来博通发展的一个重要业务。

  【搞笑弟】肖医:收购VMware将有助于博通实现业务多元化,从设计和销售半导体的核心业务转向企业软件。

  【老司机】贾桂鹏:近年来,巨头们的收购案越来越多,好像比着谁花钱多一样。

  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5万亿元

  《2022智慧城市白皮书》援引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数据称,预测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所长马冬妍在报告发布时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篇布局之年,也是新基建重点发力之年,2022年智慧城市建设迎来新的风口。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智慧城市进一步建设带来新的机遇。报告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想等机构发布。

 比特编辑部观点:

  【墙头草】于欣靓:智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希望智慧城市快点普及。

  【逗乐】肖医: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几年会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黄金期。

  【老司机】贾桂鹏: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规划。

  阿里云首次全年盈利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发布2022财年业绩,阿里云全年收入在抵销跨分部交易前和抵销后分别为1001.8亿元和745.68亿元,该年度实现13年来首次年度盈利,经调整EBITA从去年的亏损22.51亿元,改善为今年的盈利11.46亿元。

  比特编辑部观点:

  【墙头草】于欣靓:在云市场普遍亏损的情况下,阿里云实现盈利实属不易。

  【搞笑弟】肖医:阿里云是中国唯一实现盈亏平衡的云服务商,国内其他云服务厂商加油哦

  【老司机】贾桂鹏:阿里云早已成为国内第一云服务商,未来他们还将冲击全球第一。

  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下一代数据中心

  华为在东莞松山湖举办下一代数据中心发布会。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面向全球发布下一代数据中心理念及全新供电解决方案电力模块 3.0。据了解,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 CEO 杨友桂介绍了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四大特征,包括低碳共生、融合极简、自动驾驶、安全可靠。

 比特编辑部观点:

  【墙头草】于欣靓:绿色化、智能化、安全化将是数据中心发展的必由之路。

  【搞笑弟】肖医:智能、可持续发展的下一代数据中心时代正在到来,你们准备好了吗?

  【老司机】贾桂鹏:华为此举也迎合了国家“东数西算”。

  Alphabet、Salesforce和微软开发碳清除技术

  近日,Alphabet、Salesforce和微软共同承诺,未来将向气候技术投入5亿美元,旨在将二氧化碳从大气中排出,以防止地球升温。这些科技巨头希望通过新兴技术来应对气候变化,并通过自身全球领导者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企业响应。

  比特编辑部观点:

  【墙头草】于欣靓:科技企业正成为节能减排的重要力量之一。

  【搞笑弟】肖医:可持续发展一直是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承诺是承诺,一定要做到哟。

  【老司机】贾桂鹏: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全球各国重要的政策,各企业也在加强对该领域的布局。

  一季度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增长45%

  百度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百度实现营收284.11亿元。第一季度,百度智能云业务营收同比大增45%,延续高质量高速发展势头,推动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5%。

  比特编辑部观点:

  【墙头草】于欣靓:智能云业务已成为百度新的增长引擎。

  【搞笑弟】肖医:中国云计算下一步,扭亏为盈!

  【老司机】贾桂鹏:云服务已经走上高速增长的快车道。

  无差错量子计算机或成现实

  据25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论文,由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实验物理系的托马斯·蒙兹、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马库斯·穆勒和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领导的团队展示了容错量子计算的基本构建模块,首次成功地实现了对两个逻辑量子位的一组计算操作,可以用来实现任何可能的操作,意味着无差错量子计算机或将成为现实。

比特编辑部观点:

  【墙头草】于欣靓:量子计算将如何改变世界,让人期待。

  【搞笑弟】肖医:量子计算的发展也是趋利避害的过程,无差错量子计算也将增加纠错机制,最大程序避免来自环境的干扰。

  【老司机】贾桂鹏:量子计算一定是未来第一生产力。

  AMD决定收购DPU芯片技术制造商Pensando Systems

  上月,AMD透露了收购DPU芯片制造商Pensando Systems的计划。近日,该公司正式敲定了19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据悉,由思科前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领导的Pensando Systems致力于网络、软件定义的云,以及利用该公司专有DPU的计算技术上。显然,AMD希望通过收购,将“数据处理器”技术添加到该公司不断增长的产品组合中,并积极拓展相关业务。

 比特编辑部观点:

  【墙头草】于欣靓:此次收购标志着AMD正式进入DPU领域,为其数据中心蓝图,补上了最后一块拼图。

  【搞笑弟】肖医:AMD正在绘制属于自己的商业版图。

  【老司机】贾桂鹏:AMD最近的大手笔也太多了吧,能看出来是挣到钱了。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