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展示磁记录新技术 机械硬盘容量可达30TB

贾桂鹏 |  2022-01-10

  目前,为了提升机械硬盘容量,希捷、西部数据、东芝等厂商这些年都下足了功夫,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新式存储技术。

东芝展示磁记录新技术 机械硬盘容量可达30TB

  近日,东芝宣布全新的“MAS-MAMR”,全称“Microwave Assisted Switching-Microwave 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也就是微波辅助切换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并进行了首次展示。

  一直以来,东芝都致力于MAMR(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研发,去年开始出货基于FC-MAMR技术的18TB硬盘。

  其中,包括面向主流的X300系列、面向NAS网络存储的N300系列,利用自旋力矩振荡器辅助记录,存储密度每平方英寸1.5Tb,单碟容量2TB。

  MAS-MAMR则在FC-MAMR的基础上,通过向存储介质局部显露微波,进一步提升存储密度。

  东芝称,MAS-MAMR技术可以实现30TB容量的机械硬盘,但未透露具体存储密度,以及何时商用。

  据了解,该技术由东芝与碟片制造商昭和电工(SDK)、磁头制造商TDK联合研发。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