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潇冷 |  2024-03-20

  科技发展带来的变革正深深地烙印于千行百业:基于大模型的算法与推理,文案工作者可以分分钟获得想要的文案、PPT、图片;基于IoT与自动驾驶技术,智慧园区的无人驾驶车辆载着乘客前往目的地,清洁车自动识别道路环境自动清洁;基于AI与数字化技术,智慧课堂正在提供教学数据采集、智慧助教,以及个性化学习服务......

  从这些数智化实践中,可以感受到5G、IoT、AI等技术正在迅速扎根场景。正是在“场景需要海量数据”与“场景制造海量数据”的背景下,数据在各行各业的企业生产要素以及个人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成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基石。同时,随着数据容量需求的持续增加,以及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存储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西部数据展示闪存解决方案

  为了应对挑战,存储技术也需要持续进化,在介质、架构、应用、业务等方面不断演进。得益于高性能、低时延等特点,闪存的优势逐渐在适应数据量指数级增长和数据结构日趋复杂的趋势中显现。尤其是近几年,闪存市场的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

  在此背景下,西部数据不断丰富其拥有的闪存解决方案,推陈出新,并于3月20日举办的CFMS丨Memory S 2024展示了多款尖端闪存产品,其中还包括旗下首款采用QLC闪存颗粒的新品——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

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CFMS峰会现场>

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 文芳

  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文芳表示:“当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自动驾驶等大量数据密集型应用场景正高速发展。这意味着创新的NAND闪存技术在推动更高性能、更低时延的存储解决方案方面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她还表示:“作为深耕多年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西部数据结合自身在NAND闪存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深厚的用户洞察,提供了包括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级数据中心和消费类产品在内的全类别闪存存储解决方案,并持续迭代升级。”

  在峰会上,西部数据更是带来丰富的存储解决方案。“我们在此次中国闪存市场峰会上展示了新一代车规级UFS 3.1存储解决方案,和针对商用PC OEM厂商的采用新一代QLC 技术的Western Digital PC SN5000S NVMe SSD等前沿产品。我们相信这些丰富的存储解决方案可以助力各领域的合作伙伴迈向存储的新高度。”文芳如是说。

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西部数据CFMS峰会现场展台一览>

  AI、IoT、大数据等应用下,闪存爆发新潜力

  随着IoT、5G、AI等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数据存储需求迅速增长,进一步推动了具备更高性能、更低延迟优势的闪存技术的发展与普及。

  据QYResearch预计,2024年存储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300亿美元,其中NAND闪存芯片占比约40%。同时,从2021年到2027年,NAND闪存市场的复合增长率预计为8%。闪存市场正迸发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以企业级场景为例,伴随着AI、大数据技术走向成熟,企业对高性能、高IOPS等业务场景需求激增,全闪存阵列(简称全闪,由NAND闪存构成)因为“存得好”“存得快”等优势,正在融入金融交易、运营商计费等企业的关键业务,越来越多的行业将目光聚焦于全闪存,这使得全闪存市场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

  这一趋势也得到IDC的证实。IDC数据显示,中国全闪存储市场在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4%的同比增长。IDC还预测,2023年全闪存储将同比增长5.8%,高端全闪有望在自动驾驶、科学计算、AIGC等场景中获得更多的部署。当然,对于闪存市场而言,全闪存储市场的持续壮大,也将不断地带动该市场的发展。

  覆盖云边端场景,西部数据闪存大赏

  基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在AI、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下,闪存技术将迎来新的发展。为此,在此次中国闪存峰会上,西部数据展示了丰富的闪存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满足新兴技术与应用带来的存储需求,优化用户体验。

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西部数据CFMS峰会现场展台一览>

  1、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

  在峰会当天,西部数据正式宣布推出搭载下一代高性能单元QLC(四级单元)的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为PC OEM厂商提供创新的PCIe Gen4x4存储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轻松地应对繁重的工作负载。可以说,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实现了高性能、强大耐久性和高可靠性的结合,也为QLC技术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

  具体来看,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与上一代产品(西部数据PC SN740 2TB型号)相比,顺序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提高约17%和16%,随机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提高约15%和13%;同时拥有更快的I/O响应速度和更低的读写延迟,采用高频移动场景优化的先进电源管理解决方案;设备使用期间功效提高约20%。此外,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还采用西部数据自研主控及固件,使用专用启动分区,并配备安全功能,包括TCG OPAL 2.02及RSA-3K、SHA-384 ATA密码,提供额外安全保护。

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西部数据PC SN5000S NVMe SSD CFMS峰会现场展示>

  2、西部数据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

  针对开发更智能、功能更丰富的汽车客户,西部数据带来西部数据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配备专为满足驾驶舱和自动驾驶的恶劣环境与严苛需求设计的3D NAND技术。同时,凭借这款产品,西部数据成为了首批通过 ASPICE CL3(等级3)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

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西部数据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

  在性能与配置上,西部数据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采用112层3D NAND闪存技术,拥有高达1,600M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1,200MB/s的顺序写入速度,适合应用于eCockpit、ADAS及自动驾驶等高性能需求场景。该驱动器符合UFS 3.1标准接口,并配备了专为汽车应用设计的附加功能。

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西部数据iNAND AT EU552 UFS 3.1嵌入式闪存驱动器 CFMS峰会现场展示>

  此外,它还具备先进的内存管理固件功能,包括强大的ECC、读取刷新、磨损平衡和坏块管理,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拥有一系列汽车特定功能集,如先进的健康状况监测、增强型意外掉电保护、快速启动以及增强型SLC LUN,进一步提升了在汽车应用中的稳定性和性能。此外,该驱动器还通过了ASPICE CL3认证,确保了其在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和可靠性标准。

  3、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5 NVMe SSD

  西部数据还展示了为企业级数据中心提供的包括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5 NVMe SSD在内的闪存解决方案,能够通过其规模化的卓越性能满足持续变化的工作负载需求。

  具体来看,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5 NVMe SSD是一款高性价比和低功耗垂直集成的SSD,提供了简单且可扩展的单端口或双端口路径,确保满足企业高可用性要求下的持续数据访问。容量从3.84TB扩展到15.36TB,可满足存储和混合工作负载计算应用的要求。

释放数智时代数据潜力,西部数据创新闪存产品为存储加速
<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5 NVMe SSD>

  SN655还为大型非结构化工作负载提供了超过100万的最大随机读取IOPs和更高的服务质量(Qos)。SN655采用嵌入式U.3 15mm外形尺寸,并向下兼容U.2。SN655还提供了更多企业级功能,如电源故障保护和端到端数据路径保护,以确保在必要时的数据可用性。


<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5 NVMe SSD CFMS峰会现场展示>

  写在最后

  如今,数据如同新的石油,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资源。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数据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根据IDC测算,预计到2025年,中国产生的数据总量将达48.6ZB,占全球的27.8%。

  海量数据的存储,以及AI、机器学习、IoT等技术的应用对于存储提出新的挑战。然而,挑战总是与机遇并存,无论是汽车领域存储,还是企业级存储,抑或是个人存储,都将随着新技术不断演变,在提出新需求的同时也制造新机遇。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看到,西部数据在NAND闪存领域展现的领先的创新技术、产能优势、纵向集成能力,以及强大的垂直整合能力,并通过提供丰富的存储解决方案,以更加智能、高效和可靠的存储技术及产品来帮助用户在数字化进程中应对每一轮数据浪潮。

  面向未来,凭借丰富的解决方案和领先的存储技术,西部数据持续为存储加速,助力从数据中心到边缘的各领域合作伙伴迈向存储的新高度。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